狗粮生产商

产狗粮的

末班车【后续】

非常荣幸得到 @灵风 大大的许可写了末班车的后续,因为实在不希望他们be,文笔渣,可能强行尬甜,希望各位不要嫌弃😂😂





















田燚失眠了。


那个没有完成的吻成为了他的心病。他不会逼自己忘记邓典,却也不愿意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着关于他的一切。


他想要的不只是这些,但是他所拥有的,只有这些。


不甘心。


但是能有什么办法呢?田燚清楚的很,在邓典心里,自己只是个过客。


而他能做的,也只有见面时打个招呼,再无其他。


但是,但是!


昨夜一同听耳机的亲密,邓典脸上模糊的微笑,甚至于那个未完成的吻,都是真的,真的存在过啊。


那不是梦,亦不是他一厢情愿的幻想。


那些事情,是真真切切地存在着的啊。


也许邓典的微笑是专门给他的呢?也许邓典知道自己要干什么,所以在靠近他的时候,他并没有抗拒?


也许,邓典也是喜欢他的呢?


田燚兴奋了起来。那些不安与失落在一瞬间烟消云散。他知道这样的状态只会持续很短的时间,要不了多久他就会清醒过来并且重新回到失落的状态,但他现在什么也不想,他只想沉浸在自己为自己编造的美梦中。


只有在梦中,那些不甘心与无奈才会消失。只有在梦中,邓典才是他的。


是梦又怎么样?会醒来又怎么样?他早已不在乎梦醒时的失落,他只想充分的享受当下的快乐。


这样想着,田燚笑了。


仿佛他真的拥有了邓典一般。


待他再睁开眼睛时,已经临近中午。


打开微信,才发现斯外戈给自己打了十几个未接电话。


而邓典的对话框里,一片空白。


田燚瞬间像被泼了一盆冷水,昨晚的兴奋劲儿早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

田燚变回了沉默寡言又失落的田燚。


微信电话的铃声打断了田燚的思绪。


一接通,熟悉的声音就冒了出来:“四火,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,你是不是又睡过头了?快给老子过来,可别把人……把我等急了啊,今天你买单。”


“知道了刘老师。”田燚无奈地挂了电话,并没有注意到斯外戈的话与往日相比有什么不对。


匆匆洗漱一番,随意套上一件衣服,就出门了。那家火锅离田燚住的地方不远,反正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迟到了,田燚决定步行过去,顺便看看雨后初晴的北京。


好像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大街上的人依然匆匆忙忙地赶路,去忙自己的事情。就像自己在邓典心里一样,匆匆忙忙地过去,便不再留痕迹……


已经平复好的心情又开始惆怅。


田燚幽幽地叹了一口气,才发现已经走到了火锅店门口。


找到了斯外戈订的包间,田燚也没打算敲门,就径直走了进去。


火锅弥漫的水汽和雾气让田燚有些看不清。眼前出现了邓典的身影。


一定是幻觉吧,我已经想他想到把刘老师看成他的程度了吗?


田燚眨了眨眼睛,却发现眼前的人没有变。


是邓典。


是邓典!


田燚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“四火不好意思,昨晚擅自用刘老师的手机约你出来……”邓典笑的有些不好意思,他担心田燚会因为这个而生他的气。


“那……那刘志人呢?刚刚给我打电话的不是他吗?”


“他在隔壁呢,今天这里,就我们两个人。”


是我们,而不是我和你。


田燚隐隐感觉,自己昨晚的梦,要成真了。


他长舒一口气,来到邓典身边坐下,却依然如昨晚那般有些拘谨。


然而还未坐好,邓典突然凑了过来,距离越来越近,唇齿近乎相交。


和昨晚一样。


“是这样吗,田燚?我猜对了吗……”邓典盯着他的唇,就像昨晚的自己一样。


这一次田燚没有再犹豫,更没有半途退缩,而是主动将唇齿之间的分毫距离变成零。


在邓典凑过来的一瞬间,他就已经猜到了。


原来,梦是真的,那些也许,也都是真的。


所以他才敢就这样吻上那依然有些干涩苍白的唇。这一次,他有足够的理由和勇气来湿润它。


此刻,他终于敢肯定,他足够了解邓典,而邓典亦然。


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奢望,如今全部变为现实。


松开邓典后,田燚下意识地问出他心里的疑惑:“为什么不亲自约我出来?”


“因为你昨晚说刘老师是你的朋友,因为我们平时也不熟嘛,我就想着……”


“其实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
“昨晚在公车上,你凑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想好要怎么答应你了,可是后来你又缩了回去,我还在想,是不是我在自作多情。我害怕你只是无意间的动作而我却别有意图。”


“约你出来也只是想证明一下,让自己不要乱想,没想到……我猜对了。”


“谁告诉你,我们不熟的。”即使沉浸在喜悦中,田燚也不忘反驳邓典。


“你昨晚特地问我刘老师的事,是不是因为看到了我的备忘录?”


“嗯……”邓典更不好意思了。


“那你猜猜,我有没有给你做备忘录?”田燚一边说着,一边把邓典搂在怀里。这腰身,手感简直不要太好。从前的羞怯和失落,早已在刚才那一吻中被田燚通通丢掉了。


既然已经确定了心意,那么就要把最好最自信的一面展现给他看。


“这……我怎么知道啊……”现在反倒是邓典害羞了。和田燚相反,人前的邓典张力十足又极富个性,在人群中特别扎眼,可是此刻,在刚刚确定心意的爱人面前,邓典却变成了害羞的小仙子。


“我的备忘录里没有你哦。”


“因为你的一切,我全部记在心里,用不着备忘。”


“我一直庆幸,昨晚搭上了那辆末班车。不然,我也不会拥有你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后来啊,被火光温暖并照亮的小仙子,更好看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